佛罗伦萨百花出版社

我为击碎苍穹而生

《关于君主论曾是拿皇的枕边书而拿皇似乎很喜欢用它来放飞自我这档子事》

算是cp盘点史向研考。码点前十章节选,以防有人不知道拿皇的拿怼怼属性。

取自 《君主论【拿破仑批注版】》

-------------

《君》:任何征服【历史悠久的】地方的人想要保有它们……不要改变它们的法律或赋税。

拿(皇帝):马基雅维利真是幼稚。我能如我这般了解强大的帝国吗?很快我就会在他的家乡托斯卡纳给他上一课。


马基雅维利 进入您的直播间并为您打赏了 滑铁卢警告x1

-------------

《君》:如果那些被征服的国家处于一个在语言,风俗,习惯和秩序上都不同的地区,那么【保有它们】就会产生种种困难。

拿(皇帝):又是蠢话!用武力!


马基雅维利 进入您的直播间并为您打赏了 滑铁卢警告x2

-------------

《君》:【路易十二】援助教皇亚历山大,使教皇得以夺取罗马涅。他没有注意到,由于此项决策,他削弱了自己的力量,失去了自己的盟友和那些前来投靠他的人……

拿(将军):我必须让教廷之剑的双刃变钝。路易十二是个白痴。


路易十二:?请您开麦。

-------------

《君》:当时,鲁昂枢机对我说:意大利人不懂战争。我回答他说,法国人不懂治国之术,因为如果他们懂得的话,就不会让教会的势力如此做大。

拿(将军):罗马教廷把马基雅维利列入禁书目录是否还远远不够?


马:?Grazie,您也快了。

-------------

《君》:……人们几乎总是走在他人走过的道路上,效仿他人的行动,尽管并不能完全沿着他人的道路或者获得你所效仿的那些人的德能。

拿(将军):有时候我可以让你的话站不住脚。


马基雅维利 进入直播间并为您打赏了 波吉亚的流放一比一复刻版

-------------

《君》:因此,如果考虑一下公爵的全部进程,我们就会看到,他已经为未来的权势奠定了牢不可破的基础(1),讨论一下这件事我认为并不多余(2)。

(1)拿(将军):【切萨雷】做得比我还好?这很困难。

(2)拿(将军):我很希望你只对我一个人说过这些话;不过,大家都不知道好好读你的书,所以倒也一样。


傻雷: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小洛伦佐:我死了快三百年都不妨碍我膝盖上中一箭是吧。

-------------

《君》:……【亚历山大六世】必须打乱这些秩序,并使他们的国家陷入动乱。

拿(皇帝):教皇亚历山大都不会否认我比亚历山大大帝的成就更大。


大帝:?勿cue,跟赫妃度蜜月ing。

亚六:谢谢。自从看到了您,我就意外的能够忍受儒略二世那个普且信的憨批了呢。

儒二:我不给你一拳你是不是浑身难受,罗德里戈。

------------

《君》:对于那些被废黜的领主们,【切萨雷】已经能杀多少就杀多少,只有极少数活命。

拿(皇帝):我尚不如他做得那么绝。


傻雷:所以你被背刺了,二货。

------------

《君》:但是,在【切萨雷】开始拔剑出鞘的第五年,亚历山大死了。他给公爵留下的只有罗马涅这个国家是巩固的,其他所有的国家都夹在两支非常强大的敌军之间摇摆不定,而公爵本人也已病危。

拿(皇帝):他可太不幸了:要牢记,永远都不要生病,让自己坚不可摧。


傻雷:说得好像你幸运不欠费一样。

------------

《君》:我们可以责难【切萨雷】的唯有让儒略二世当选教皇一件事,在这个问题上他做出了错误的选择。(1)因为,正如已经说过的,他纵使不能按照自己的心愿选择一个教皇,他也可以阻止任何人当选。(2)

(1)拿(皇帝):疾病让他头脑混乱。

(2)拿(执政官):要是他的当选不合我意,我很快就会打垮他。


傻雷:你没把脑子烧糊涂,不也把自己作去了小岛子上。

儒二:……罗德里戈,你别拦着我,我今天就要用他来重塑我战争之神的威严。

-----------

《君》:但是,一个人从平民成为君主,还有两种方式……一个人依靠某种罪恶且卑鄙的办法获得君权(1)……无需进一步考虑这种方式的是非功过,因为我认为,对于任何必须效仿他们的人来说,这就足够了。(2)

(1)拿(将军):坚决不同意这种说法。不管经由何种途径,达到目的不才是最重要的吗?马基雅维利以道德家的立场来论述这些问题,这是严重的错误。

(2)拿(将军):道德家的谨慎,离国家事务太远。


马:……上下五百年头一次听到有人叫我道德家。@艾吉奥·奥迪托雷 艾吉奥,有人说我恪守道德呢。

马:我是不是戳中您的G点了。您该不会就是用这种方式获得的君权吧。乐。

马:果然是吧。

马: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

【您的好友 艾吉奥·奥迪托雷 闯入直播间 捂住您的嘴并把您拖走】

-----------

《君》:【讲述奥利韦洛托的故事】

拿(将军):调皮鬼!奥利韦洛托的整个故事,在不同情况下都让我受益匪浅。


马:“调皮鬼”,这可真是个可怕的称呼,我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

《君》:【继续讲述奥利韦洛托和维泰利一道被切萨雷勒死了】

拿(执政官):好人们说奥利韦洛托罪有应得,而波吉亚就是公正惩罚的工具。然而我却为奥利韦洛托鸣不平。如果世界上还有人比我更像切萨雷·波吉亚,这对于我来说可不是个好兆头。


傻雷:【巴塞罗那粗口】,你能不能不要再顶着那副尊荣到处跟别人讲你跟我像了!我至少有五尺七,你个矮子!

-----------

晚上捋一下后十章,不过后十章全是刀。我要举报波拿巴拎着我往我嗓子眼里塞狗粮塞完之后又把我扎成了筛子。

评论(6)

热度(8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