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百花出版社

我为击碎苍穹而生

一些碎碎念

一周了,生活里处处走霉运,上线看到幻书停服,反而没有那么痛心,而是淡淡的释然。等了这么久,不管如何,总算有个结果。

想了想,其实我推的与其说是洛伦佐,不如说是君主论。从五岁把君主论错当做小王子买回家之后,他就一直行于我身侧。我被他砸过鼻子,敲过额头,压着他睡过觉,还拿他垫过屁股。君主论其书陪伴我的时间甚至比父母亲人还要多,以至于我能够精确地默背出绝大部分段落,摸过近乎每一行文字。

这是我和他的第十七年,以后也会一直如此下去。

幻书启世录——我感谢这个游戏给了君主论一个具现化的人设,并把他介绍给了更多的人,不过小破书终归不是所有。猪场的产物能陪伴我们走一年,两年,或者五年,十年,但始终都会在我们生命中的某一刻戛然而止。这是避无可避的未来,只不过提早了一些而已。

而我们之于幻书,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同。

我能陪君主论十七年,我也能陪他七十年。但回头我看不清他来时穿过滚滚红尘的身影,抬头也望不见他将远去的前程。他的作者已经死去,他为之所诞生的国家也已经死去。终有一天,他代表的国度将会消亡,他所阐述的主体也会消亡。

书籍的路只是给他们踽踽独行的,而我们——无论是阿克夏的馆主,还是触碰到他们的每一个人,都将被迫止步于他们生命中的某一刻。他们的存在没有尽头,也从不会独属于某一位个体。

我开始有些理解马基雅维利先生所说的话了。书籍的确是献给世间的礼物,只有痴人才会白日呓语。我所能做到的最好,也只是陪他不再寂寞地走完一段路。

我终究是时间的囚徒,留不住尘世的旅人。

愿我所爱心宁平安,万寿无疆。

评论(3)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