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百花出版社

我为击碎苍穹而生

【重生+系统+互换】论男主大腿的十万种抱法 09

· 积稿清完了。咸一阵子。

【09】

“我只是问了问克里斯蒂娜的婚事,真的没说其他的。”

艾吉奥提着因腰带扣遗失而有些松垮的裤子,追在切萨雷后面,一脸尴尬地解释:“你也看到了,我晚饭时才见到克里斯蒂娜,怎么可能在此之前就以你的身份当众求爱。佛罗伦萨生活安逸,人们喜欢听一些才子佳人虐恋情深的话本。来了个年轻的枢机,他们肯定要新鲜上一阵子。”

切萨雷没搭理他,面如寒霜地继续前行。刺客赶了几步,又有些泄气,忍不住抱怨道:“你又不是未出阁的大姑娘,能不能看开点?谁家没传出去过几段离谱的闲话,我还听过安东尼奥帕奇追皮耶罗美帝奇的本子呢。”

瓦伦蒂诺忽然停下脚步。艾吉奥嘴上还唠叨着,两腿便慢了半拍,结结实实地撞了上去。二人一前一后狼狈地摔了个狗啃泥,但还未等艾吉奥爬起身,切萨雷便拽住了他的圆领。

“你不觉得奇怪吗?安东尼奥·帕奇性情温润和煦,宽厚有加。因不愿见到议会各为其主纷争不断,市民的正当需求却遭到忽视,所以几次三番欲与美帝奇修好。”波吉亚坐在地上,定定地注视着刺客:“是他一手促就了长子古列安莫与美帝奇长女比安卡的美满婚姻,并将次子弗朗西斯科与洛伦佐兄弟二人养在一起,情同手足地长大。彼时帕奇与美帝奇相处和睦,就连教宗都送上了祝贺,怎么如今还能分崩离心到这般程度?”

艾吉奥怔了怔。幼时费德里科的确与他讲过教宗庇护二世亲自来访佛罗伦萨贺喜这件事,但他自打出生,所见所闻皆是帕奇与美帝奇的冲突争锋,因此始终将其当做一段游吟诗人臆想出的逸闻佳话:“我不清楚。安东尼奥·帕奇很早就死了。大家都说是意外溺水,只有雅各布神神叨叨地指认皮耶罗·美帝奇是凶手……你突然打听这些事做什么?”

话音刚落,刺客的脑海中就冒出了一个恐怖的可能性。他瞪圆眼睛:“安东尼奥·帕奇的死是罗德里戈动的手?”

切萨雷一时气结:“你能不能动动脑子?他死时我舅爷和小叔已经去世四年,正值教宗庇护二世临朝亲政。罗德里戈才将将而立,又孤立无援,哪儿来的能耐把手伸到美帝奇和佛罗伦萨政府的眼皮子底下去谋害帕奇家主?”

艾吉奥被刷新了三观,不由吃惊道:“罗德里戈还有个兄弟?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

“......他病死了。”

切萨雷忽然收了话匣子,松开手,从地上爬起来,掸落身上的尘土,转而问道:“晚宴结束的时候,你想对我说什么?”

艾吉奥本欲继续追问,此时闻言不禁一拍脑门——差点把正经事给忘了。他赶紧开口,语气难免带着几分洋洋自得:“你听到了,洛伦佐支持克里斯蒂娜和我的婚事。”

圣殿骑士阴恻恻地斜睨他一眼:“我得提醒你,现在是韦斯普奇小姐跟我的婚事。”

“我知道,我知道。”刺客被一击戳中痛脚,不由得忿忿道:“我们必须在婚礼之前想办法换回来。”

切萨雷无语凝噎:“娶嫁未提,彩礼未备。前有讨债鬼美帝奇,后有想要我的性命并嫁祸与奥迪托雷的索德里尼。你全家老少都在百尺悬崖上拿大顶,偏你满脑子结婚结婚——你究竟怎么活到这么大的。”

“是你任性伤人,大闹庭审,我与帕奇的矛盾才会被激化,在索德里尼先生面前失言,还欠下洛伦佐这么大的人情。”艾吉奥皱起眉。一晚上连番听到对方的讥讽,适才便憋着的火气终于一股脑全涌了上来。他直直地盯着对方,质问道:“你以为只有你最聪明,可以把所有人玩弄于股掌之上?你以我的身份在两天之内重伤一人虐杀两人,是不是还挺自鸣得意?切萨雷·波吉亚,你跟你的父亲一样喜怒无常,冷酷狠毒——对,还有罗德里戈。我问你,若不是老天有眼,你我互换了身份,恐怕我的父兄早就吊死在领主广场前的绞架上了吧?”

切萨雷把嘴唇抿得紧紧的,眉毛再次抬了起来。艾吉奥发现他的微表情很少,却很喜欢做这个动作。通常这意味着轻蔑,但刺客从这次略显僵硬的幅度中捕捉到了一闪而过的意外与不快。

“是。”瓦伦蒂诺静静地站了会儿,半晌后风轻云淡地认可了他的指控:“圣殿骑士的目标是屠灭奥迪托雷全族,驱除刺客在佛罗伦萨的每一个据点。你的父亲兄弟会被挂上那两根烂木头,你的母亲与妹妹将被充作最低贱的妓女。我还知道你有个叔叔——马里奥·奥迪托雷,对吗?”

“你——”

“我会把他的脑袋和四肢拧下来,肚皮里塞满草梗,吊在蒙特里久尼的城墙上,高悬示众一个月,让所有人都知道忤逆教皇亲族的下场。”

艾吉奥心下一沉,脸色铁青。他进入这个世界前年纪尚轻,不过二十九岁。但家破人亡带来的刺客生涯赋予了他宽阔的视野与远超同龄人的阅历。正因如此,他一眼就认出这个波吉亚字字句句都所言非虚。无论是通体的蛮横凶煞,还是残忍至极的逼供手段——其实从二人见面开始,切萨雷就没有打算对他隐瞒什么,而这并非因他做人有多么坦荡,只是大贵族与生俱来的傲慢让他们在践踏众生时有如践踏草芥般不屑一顾,装都懒得装。

“你觉得我跟罗德里戈是一路人?”

见刺客神情不善,年轻的圣殿骑士反而露出一抹愉悦的笑容。他微微偏过头,用食指点了点对方近在咫尺的胸口:“那你小瞧我了,刺客。亚历山大六世敢干的,我都敢干;他不敢干的,我也都敢干。我今天坦诚地告诉你,普天之下没有我做不出来的事,所以你以后少跟我甩脸色,免得哪天我心里不痛快,拉上整个意大利给我作陪葬。”

那只手就像一条灵活的毒蛇,顺着他的锁骨滑了上去,落在肩膀上,轻轻地拍打两下。切萨雷迈开脚步,与他擦肩而过。艾吉奥抽着气,听耳侧的衣物摩擦的响动渐远,直觉得两肺被气得生疼,忍不住怒道:“有一件事你肯定做不到。”

切萨雷转过身,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你——敢吃屎吗!?”

奥迪托雷气沉丹田的大吼显然扰了不少市民的清梦,小巷两侧的窗口稀稀落落地亮起几盏灯火。教皇的儿子愣在原地,嘴唇微张,一扫脸上的从容,眨着眼睛看他,片刻后不可置信地开口:“啊?”

艾吉奥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到底脱口而出了什么,脑袋顿时嗡了一下,脸腾地充血涨红。他蹭蹭几步赶上去,一只手薅住茫然的切萨雷,另一只手提着因失去腰带扣而不住下滑的裤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逃离了这条多待一秒都将令他全面社会性死亡的巷子。

评论(4)

热度(13)